寵物,生活中的溫暖伴侶

在許多人的生活中,寵物不僅僅是一個單詞或一種角色,而是一種情感的連結,一種與世界互動的方式,甚至可以說是一種家庭的形象。他們的存在為我們的生活添加了無數的歡樂和溫馨,陪伴我們度過了生活中的許多重要時刻。然而,當寵物離我們而去,我們如何面對這種失去,並且適當地表達對他們生命的尊重呢?這就是我們今天要探討的主題。

為何寵物禮儀服務至關重要?

當寵物離世,我們不僅僅失去了一個朋友,更是失去了一個家庭成員。這種痛苦與哀傷與失去親人時的感受無異。然而,社會上對於人類的喪禮有完整的禮儀和規範,而對於寵物的喪禮,往往被人忽視。寵物禮儀服務不僅是對寵物生命的尊重,更是一種對主人心靈的安慰。

一個專業的寵物禮儀服務可以讓我們有機會妥善地道別我們的寵物,並給他們一個恭敬與溫馨的告別儀式。這種服務可以讓我們的心靈得到療癒,讓我們有機會妥善地處理與寵物的分離情緒,並有助於我們接受寵物已經離我們而去的事實。

萬里福田對寵物後事的尊重與愛的見證

在許多提供寵物禮儀服務的品牌中,萬里福田無疑是一個值得信賴的選擇。萬里福田對寵物與主人的感情抱持著最大的尊重,致力於提供最專業,最具人性化的寵物禮儀服務。

萬里福田提供一系列全面的服務,包括寵物火化、寵物墓地等服務,目的都是為了讓主人與寵物能夠有一個恭敬而溫馨的告別儀式。他們的團隊由有經驗的專業人士組成,他們懂得主人的心情,並知道如何在這悲痛的時刻提供適切的支持與幫助。

萬里福田:尊重生命的寵物禮儀服務

在眾多寵物禮儀服務提供商中,萬里福田無疑是一個值得我們信賴的選擇。他們理解每一個寵物都是家庭的重要成員,也尊重每一個主人對寵物深深的愛。

萬里福田提供的寵物禮儀服務涵蓋儀式的規劃、準備,以及祈福法會。他們的專業團隊會依照主人的需求和情感,規劃最適合的儀式程序,準備必要的物品和設備,並且以最尊重生命的態度完成每一個步驟。

萬里福田法會剪影

除此之外,萬里福田更特別提供了祈福法會的服務。他們相信每一個生命都值得被祝福和懷念,而這項服務正是對寵物生命的最大尊重。在祈福法會中,專業的法師將會為已經離世的寵物祈禱,祝願他們能在另一個世界得到平安和快樂。

與眾不同的萬里福田寵物殯葬服務

與其他的品牌相比,萬里福田在寵物禮儀服務上有著明顯的優勢。他們不僅僅提供最專業的服務,還關注到每一個細節,以確保每一次的告別儀式都能完美進行。

更值得一提的是,萬里福田對於主人的關懷也是首屈一指的。他們理解這是一個困難的時期,因此除了提供高品質的服務外,同時也幫助主人走過失去愛寵的痛苦。

這些特點使得萬里福田在寵物禮儀服務業界中脫穎而出,成為許多寵物主人信任的選擇。不論是寵物的告別儀式,還是主人的心理輔導,萬里福田都能提供最專業,最溫馨的服務。

萬里服務最貼心的寵物禮儀服務

穿透時間的堅守,我們是你的安心擔當

深耕寵物服務20年,我們的承諾如同流水的時間,沉穩而持久。不僅是專業,更是你對我們的信任。每一天,每一年,我們都堅守著為每一位毛孩子提供最優質服務的承諾。

公益熱情,愛心綿延如同永恆的春風

長年以來,我們秉持著公益精神,為無數的浪浪提供免費服務。在這個競爭激烈的業界,我們不僅與眾不同,而且一直在努力做得更好。我們的使命是成為一家積極向上、價值導向的優質企業,不只是追求營利,更要以實際行動創造社會價值,即使付出更高的成本,我們都認為這是值得的。

專業與愛心的完美結合,為你的寵物提供最優質的服務

我們的CP值在業界獨樹一格,我們堅守專業,不惜成本,一心一意為每一位毛小孩寶貝多盡一份心力。我們的團隊是由一群專業且用心的人組成,他們的努力與熱情,讓我們的服務讓人信賴,也得到了廣大客戶的肯定。在我們這裡,沒有所謂的最好,只有更好,因為我們相信,對於寵物的愛,永遠都可以多一點。

從心愛的米克斯,到萬里福田的溫馨告別

當我們談到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,我們無法忽視那些使用過此服務並深受其感動的故事。其中一個案例是關於一位名叫陳太太和她心愛的米克斯狗。

米克斯陪伴陳太太度過了許多快樂的時光,是她的忠實伴侶。然而,當米克斯因病去世時,陳太太深感痛苦與困惑,不知該如何適當地表達對米克斯的告別與悼念。這時,她發現了萬里福田。

萬里福田的團隊對陳太太展現出最大的理解與關懷,並且規劃出一個尊重且富有溫度的告別儀式。在儀式中,陳太太得以對米克斯表達最後的愛與感激,幫助她處理喪失的痛苦。對於陳太太來說,萬里福田不僅是一個服務提供商,更像是一個在困難時期提供支持的朋友。

以愛與尊重向寵物說再見

我們生活中的寵物,是我們的朋友、我們的家庭,甚至是我們的靈魂伴侶。他們的離世是一個難以承受的痛苦,而妥善的告別儀式可以讓我們以一種愛與尊重的方式說再見,並且開始我們的療癒過程。

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提供了這樣一個平臺。他們理解我們對寵物的愛與痛苦,並以最專業與溫馨的方式,幫助我們完成這個重要的告別儀式。

在面對寵物的離世,我們不應該忽視這個痛苦。我們需要一個適當的方式來面對它,並以一種尊重與愛的方式來紀念我們的寵物。萬里福田,是你在這個困難時期的最佳選擇。

 

新北寵物骨灰處理評比,萬里福田值得託付的寵物禮儀專家!

新北蘆洲寵物殯儀館推薦在每一個寵物的生命終結時,萬里福田都在旁默默陪伴。我們深知每一次火化不僅僅是結束,而是一份永恆的緬懷。我們的寵物火化服務,不僅尊重每一位毛孩的生命,更將您的愛和回憶保存在每一個灰燼中,為您提供一個溫馨的告別儀式。臺北寵物火化推薦

感恩是一種責任 文/劉艷 隨著時間的流逝,漸漸地我們已經長大。越來越明白人生在世,感恩是多么重要啊。一個人懂得感恩,說明他的心是充滿愛的。 我們需要感恩的人太多。 感恩父母,是父母給了我生命,所有我才有機會好好看看這個世界,體會世間的酸甜苦辣。小時候,父母怕我們摔著磕著,一刻也不離我們,細心的照看我們。長大了,工作了,困難總是充當絆腳石,阻止我們前進的步伐。父母則在旁邊默默地幫助我們,支持我們,讓我們的心變得日益強大。因此我們知道,無論發生什么,父母都會站在旁邊,盡他們所能,為我們遮風擋雨。即使父母老了,他們的心里永遠把自己的孩子放在第一位。在父母的心里,只有自己的孩子過好了,他們才能過得開心。天下父母,都差不多,他們為孩子付出的愛是偉大的,是不求回報的。 感恩老師,是父母帶我們來到這個世界,卻是老師在我們的人生路上循循善誘著我們走正確的人生道路,是老師教給我們許多為人處事的道理,是老師傳授我們許多文化知識,開闊我們的視野,豐富我們的內心世界;老師是一盞燈,照亮了我們的人生道路。老師是園丁,細心呵護祖國的未來;老師是湛藍的天空,為孩子們張開一道天然的屏障;老師是……我們因老師而精彩,因愛而努力,因感動而感動。 感恩朋友。人生道路上,我們會遇到許許多多的人,而不管你遇到多少人,多少事,你真正的朋友都會對你不離不棄。朋友在我們的人生中占據著重要的位置。朋友在我們處于困境時,給予我們支持,給予我們幫助;朋友在你沮喪時,給你力量重新站起來。朋友是奮斗時彼此之間的動力;朋友是心靈的寄托;朋友是陳年老酒,時間越久則越芬芳。感恩朋友吧,他們給你你太多太多。 感恩對手。對手也許讓你感到挫敗,也許讓你丟臉,但一個強大的對手也能讓你認識到自身的不足,從而激勵你變得更優秀。 感恩就像一張無形的網,連接了心中最短的距離。我們需要感恩,在感恩中成長,在感恩中品味生活的美。 歌德曾說:“回報等于等價的付出。 ”這是一種深刻的啟迪。我們都在人生的長河中續寫著生命的故事,感恩必定是一 個永不褪色的片段。感恩是回報在情感意義上的升華。只有真正理解“感恩”的含 義,才能為人生留下欣慰的一筆。我們認識世界,也理解世人的思想。也許在精神與物質之間,通常許多人都會更看重物質,但感恩則恰恰與此相反。感恩,應該是盡可能將自己最美好、最純潔、最有價值的……一切由衷地去做報答;應該是受益人從精神到心靈所作出的無私奉獻;應該是…… 這種理念,是人類奉獻的動力,更是凈化人們心靈的使者。“送人玫瑰,手留余香”,“田野中飽滿的谷粒深情地望著自己的根,想回報大地母親的哺育之恩,仁 厚的大地母親卻以她寬廣的胸襟婉拒了谷 粒的回報,希望它將自己的一切奉獻給更需要的人們……這些,都是詮釋“感恩”的華 世界固然大,你身擔責任 文/林佳佳 曾在微博上轉的很火的一封“最短辭職信”,上面赫然寫著一行字:世界那么大,我想去看看。一位女老師,帶著她的夢想,離開了等待她傳授知識的學子們。世界固然大,誰不想去看看,但又有多少人為之不顧一切?忘了自己的責任,卻義正言辭的說只為追逐夢想,只是厭倦了生活。 史上有數不盡的仁人志士,厭倦了官場的不愿“摧眉折腰事權貴”,選擇隱居山林,過上了“開荒南野際,守拙歸園田”的生活。他們,說是不愿同流合污,說是厭倦了爾虞我詐的生活,選擇了逃避,忘了自己對國家應該承擔的責任,在一條道路上就這么平平淡淡的走,滿心抱負只能寄于一紙文墨,誰不厭倦?可是杜甫沒有放棄,他輾轉官場,不忘初衷。因為那一份沉甸甸的責任,他選擇了承擔。 這個世上,有多少事,你想做卻無法實現,因為你從來都不是單獨一人,你的身上承擔著各方面的責任。若是一個公交司機厭倦了每天走同一路線而開空車獨自旅行,那么就有多少人生活遭受不便,這就如同時鐘厭倦了順時針走動而反向為人們撥時,時光不能倒退,生活規律卻被顛覆。如果說責任是一片花海,那么你那一己私利就是花海中的一點塵埃,追逐自己的熱愛,享受一時的痛快,放棄了自己的責任,你的夢想也沒有實現的價值,若個個都像微博上那個遭人唾罵的“文藝青年”一樣,為了攝影這個夢想,厭倦枯燥的工作,拋下母親和兒子,44年不歸家,不工作,用老母親的積蓄與辛勞,成就自己的夢想,試問你鏡頭下的山川草木也是否已經顯得不那么真實。 或許你會說,我已經厭倦了著周而復始的生活,我想做一次不一樣的自己,但是如果你的執念,給別人帶來困擾,你是否有信心去堅持,而如果你堅持手中的工作,你也許會發現,一天比一天不同。居里夫人夜以繼日地在一堆礦渣中提煉“鐳”元素,無數日夜,無數次實驗,最終才得到這來之不易的成果,她有信念,即使厭倦,也有力量支撐她向前。春夏秋冬,何嘗不是年復一年,但每年相同的花都開出不同的絢爛,每年的雪都以不同的姿態飄落,上天從不厭倦地將四季之美無數次向大地呈現,不能想象夏雪紛飛、秋葉新綠、冬樹抽芽、春意蕭索帶給人們的不便與惶恐。 世界那么大,有許許多多的人在自身的崗位上堅守,沒有人會說甘愿重復,但每個人都承受著不容推辭的責任。我們能做的就是不厭其煩地去做著枯燥卻有意義的事,去體驗一天比一天與眾不同的變化,在厭倦乏味中堅守自己的責任和信念。 世界固然很大,但也別忘了你的責任。 活著是種責任 文/雨仁為善 百年光陰匆匆而過,而人便從這百年光陰中經歷一番有悲有喜的歷程。其中必定少不了歡笑,也必定少不了眼淚。人,終究要經歷人生百態,而從中人們必定會或多或少地獲得人生感悟。有感悟是好的,但必須要付出一定的代價,即為——責任。 人生,是一種責任,既然活著,就應擔起生存的職責,不是因為執著,而是因為值得,不知世上能有幾人將自己分內應做的事大力的井井有條,有條不紊。人是自私的,只愿索取,不愿付出(如金錢、時間)。而自私是責任的死敵,人有多少自私,就會少多少責任。所以在人時尚能進到自己的責任的人也便少之又少了。 人生的路,沒有誰的一生,陽光朗月永相隨;沒有誰的一生,歡聲笑語永相伴,深一腳,淺一腳,悲傷在路上,希望也在路上;疲憊在路上,歡喜也在路上。 人生如河,苦是轉彎;人生如葉,苦是漂泊;人生如戲,苦是相遇,也許你的生活并不富裕;也許你的工作不夠好;也許你正處在困境中;也許你被情所棄,不論什么原因,一定要讓自己面帶微笑,從容自若地去面對生活。 只要你自己真正撐起來了,別人無論如何是壓不垮你的,內心的強大才是真正的強大。笑容、優雅、自信,是最大的精神財富,擁有了他們,你就擁有了全部。 工作的壓力,生活的瑣碎,總給人一種應接不暇的感覺,總想擇一處清靜,躲在無人打擾的角落里與世隔絕,不過,只是想想而已,該面對的還得面對,該扛起的時候,就要扛起,沒有誰腳下的路,一生平坦到頭;沒有誰胸中的心,一生純粹到底;沒有誰頭頂的天,一生永遠蔚藍,人生不是都稱心,生活不是都如意。想留的,留不住;想要的,得不到;想躲的,躲不開;想放的,放不下,人生的許多無奈,需要以平和的心態正確對待,才能從困惑中掙脫出來,既然,歲月給了我們生活的過程,命運給了我們生存的機遇,就要懂的去珍惜,學會用加法的方式去愛人;用減法的方式去怨恨;用乘法的方式去感恩,不為自己曾煩惱,不為別人添負擔。任世界紛擾喧鬧,我自淡泊安靜,心若不動,風又奈何?心若向陽,不懼憂傷;心若干凈,不懼骯臟;心若安靜,不懼喧囂,我們不是智者,悟不透全部人生哲學;我們不是禪者,不可能釋然塵世一切。 生命太短,歲月太長,人活的是一種情懷,能做的,就是踏著生活的瑣碎,撿拾快樂的碎屑;踩著人生的煩惱,預覽未來的美好,再低調的性格,也會有倔強;再美好的生活,也會有惆悵;再瀟灑的人生,也會有失望。再清靜的心靈,也會有欲望;再豁達的心胸,也會有凄涼;再青春的容顏,也會有滄桑;再純澈的目光,也會有迷茫,抬頭做人,低頭做事,人生的路,一眼望去,是平展展的, 等到走過去,才發現有很多條溝坎,有很多個泥坑,只有經受住挫折,才不至于活的太難;只有承受住改變,才不至于壓力太大,紅塵俗世,不論悲喜,沒有退路,無論愛否,沒有回程。 優雅的人生,是一顆平靜的心,一個平和的心態,一種平淡的活法。 風景是相同的,看風景的心情永不重復,外在不盡的風光,都是面子,最重要的還是里子,心靈輕松勝過黃金萬兩,心底坦蕩抵過一生輝煌,無論是誰,都選擇不了命運,但是,我們活著肩上都有一份責任,必須去承擔,人活著是一種責任,不必太美,只要有人深愛;不必太富,只要過得幸福;不必太強,只要活的有尊嚴。 永遠不要認為責任是壞事,人只有在責任中才會得到經驗和教訓,才會從中變得成熟,才會獲得無數的本領和技能,才會獲得人成長所必需的條件,才能用肩膀撐起一片天地。 傾其一生一世換取歲月靜好,如若歲月靜好,人易微笑,心亦不老。 母親的責任田 文/梁亞平 母親七十多歲了,可是還是放不下她的責任田。 母親五十多歲時,我們兄弟就對她說:“責任田就不要種了,你辛苦了大半輩子,也該歇歇,讓我們來養你了。” 母親說:“我現在還能干,就種了今年吧。” 母親每年都說種了今年吧,就一直種到七十四歲了,還是丟不下她的責任田。 母親有時腰腿疼痛,我就埋怨她是種田導致的:“都叫你不要種田了,你就是不聽,現在好了,腰肌勞損了吧,關節炎了吧,你種田一年的收入是多少?看醫生治病的錢是多少?哪一頭劃算?” 這時,母親就像一個做了錯事的孩子,任由我的訓斥,等我訓完,母親說:“以后不種了,大家都不種田了,我很多田也不種了,今年只種幾分地。” 我知道,母親當時說不種了,只是說說而已,她不可能不種,如果她真的不種了,她也就不能動了,因為她干了一輩子活,田是她的命。 母親年輕時,我家有三畝責任田,父親身體不好,從不過問田地事,犁耙播種插田收割,母親樣樣精通,也全是母親一個人忙上忙下,忙里忙外,說到種田,母親一人頂兩個男人。 母親種地與別人不同,別人種地,種下了,偶爾才到田里瞧瞧,母親種地一天要到田里三次,施肥、噴蟲、除草,就是沒活干她也要到田里看看心里才舒服。 我家的田一根雜草也沒有,連田埂邊沿的雜草也拔草得干干凈凈,誰在我家田經過,都對母親說:“高田低田都是你家的長得好,誰種田有你這功夫呢。” 母親一生勤勞,急性子。農忙時,母親半夜就起床挑水(以前沒有自來水)、煲粥,再到地里干農活。有一次,我讀初中了,學校放農忙假,母親對我說:“明天早點起床割禾。” 第二天早上,母親叫我起床,我見房間里還十分陰暗,便埋怨母親說:“天還沒亮呢。” 起床后,母親早已煲好粥,炒好菜,我們吃了早餐,就和母親扛著打禾機來到田里。我一看,驚呆了,八分地的水稻,母親已割完并整整齊齊排列在地上! 我問:“媽,昨天你就割了嗎?” 母親說:“昨天哪敢割?下雨怎么辦?” 我說:“天還沒亮你就割了一丘田,昨夜你沒睡嗎?” 母親說:“不起早哪行,笨鳥先飛唄。”母親不是笨鳥,沒人比得上母親干活手腳勤快,她說笨鳥的意思是我家的勞動力少。 母親五十多歲那年,那天太陽特別的毒辣,一絲風也沒有,在田里割稻的母親,衣服全身濕透了,衣服、頭發粘著皮膚上,汗水像下雨一樣從頭發、臉面、衣服上滴下來,在這樣的天底下干活,我也眼冒金星,我對母親說:“天太熱了,歇歇下午再干吧。” 母親說:“天氣這么悶熱,下午肯定下雨,再干一個鐘就收割完了。”母親話剛說完,便倒在田里,臉色青白,暈了過去!我想母親可能中暑了,心里害怕極了,背著母親往衛生站跑。 經過醫生的搶救,人雖沒事,可經過這次,母親的身體大不如前,如果再干辛苦活,流太多汗,就會手腳抽筋,就是平時,也經常腰腿疼痛。 醫生說這是由于母親過于操勞,腰肌關節勞損所致,并叮囑母親要注意身體,不能太辛苦。也是從那時起,我對母親說:“以后不要再種田了,我們兄弟可以養你。” 可是母親年年都是說“種了今年吧”這句話,就一直種到了今天,還舍不得丟掉她干了一輩子的責任田! 直到今天,我才知道,種了一輩子田的母親,田就是她的命,只要她能動,就不可能放下曾經養活她五個孩子的責任田! 我家的責任田 文/詩畫淇河 分了地之后,我家的責任田,離村子總要有四五里路。上一回地,鉆過鐵路地下道,越過馬路,再沿著河岸邊的小路,一直得走半天。有騎自行車的,鐵锨綁在車架上,晃朗朗響著,飛一樣就過去了。家有牲口的,則套上小馬車,一家人坐上去,趕集一樣,說笑著住地里奔去。我和媽媽,扛著鐵锨,在路邊默默地走著,時不時會有人打招呼:會他娘,坐上走吧!媽則急忙應道:不了不了,不遠了。我問媽媽,為什么不讓人捎上呢?媽媽說,這是常事,哪能一直欠別人的情呢! 地里永遠有干不完的活兒。犁地播種澆地間苗拔草上肥,媽媽忙完家里忙地里,人累得都變了形。媽媽不愿意求人,但有些活,不求人自家根本干不成。例如犁地,又是借犁,又是借牲口,但光東西借齊了還不行,我們家沒有會扶犁的。這時就把舅舅叫來,讓他給忙上兩天。麥子熟了,媽媽領著我們先是用鐮刀一把一把把麥子放倒,再捆成捆兒,等著借車來拉。村子里小拖拉機只有兩三輛,根本排不上隊。媽媽白天干活,晚上找東家竄西家,去挨機械,半夜回來,見她疲憊失望地掉淚,我知道她又沒有輪上。沒辦法,媽媽說,找個架子車,咱娘兒倆自己拉吧。第二天,我們趁著還有潮氣,麥籽不容易掉,早早去裝車拉麥子。裝麥子是需要技術的,人家老把式車裝得很高也不會翻,而我們的車,沒出地頭,就塌倒了幾次。鄰家二叔見了,就過來重新把麥捆兒一個壓一個分成兩排放好,中間再壓上一排,他這樣一弄,不用繩攏,竟也結結實實了。麥子拉到場里,到把麥子打凈入倉,有時需要一個月時間。整個一個麥假,我都在場里度過,等再開學的時候,身上早脫了幾層皮。 那時候澆地,是由小隊統一組織排號的。我家總是被排在夜里。有一天半夜,聽見有人在喊,會他娘,到您了。快去接泵吧。媽媽急匆匆起來,看著我們幾個沉睡的樣子,嘴里嘟囔著,囑我一聲,拿起鐵锨就鉆進了黑黑的蒼色中。還有一次,第二天我要參加一個考試。先一天夜里輪到我家澆地。井太遠,地又多,媽媽想了好長時間,才不得不讓我一起去。我就提著馬燈拿著書本跟媽媽往地里走。井邊有一個臨時搭建的小草棚,是專門給看井人用的。我在棚子里把燈掛上,一面看著水泵,一面把要復習的內容又背了一遍。媽媽一個人在很遠的玉米地里負責看水頭和改水。隔多久喊我一聲,大約是擔心我害怕。聲音在空曠的黑夜里回蕩。我的心震蕩著。而此刻,改變家庭命運的志氣,便又鼓了一層。 家里的責任田以后又調整了幾次,隨著我們幾個孩子,上學工作都遷出了農村,只剩下媽媽一個人的地了。爸爸深知種地的難處,對地從來沒說過好話。媽媽雖然因為種地,吃了不少苦,但一直都護著那點地。爸爸曾提出過送人。媽媽堅決反對。我也不同意。我說留著吧,先讓人種著,這是咱家的根啊。媽媽沒事的時候,又在家院里開了點小菜地,仍遭到爸爸的反對。地,給予他們那種復雜的感覺,別人很難理解。他們因為地,痛苦過,受難過,甚至還吞咽過羞辱的眼淚。當我們詩意般地對土地歌頌的時候,其實,在農民看來,土地的折磨卻更為現實和銘心。 對于我來講,因為種地的無奈和艱難,使我有了離開它的動力,去尋求另一種活法。這是今天回過頭來,要感謝土地的理由。但是走出土地牢獄的我們,為什么又止不住常常憶起土地,甚至懷念它的好處,這種矛盾心理,我可能永遠不能自釋。 時光與責任 文/SJG 說到責任,這二字我逃了也有十年了吧! 但這十年還沒有把我磨好,鋒芒貌似還沒有。幻想,是我的家常便飯。現實不樂,幻想作陪,沉浸于幻想中,不敢出來,也忘了出來。 可恨歲月匆匆,眼看高中即將結束。我真想回到那個混吃等死的年代,但這只能淪為幻想。 可憐時光易逝,可怕時日無多。看來有些事情是逃不掉的。 責任二字,重若泰山;能力二字,輕若鴻毛。二者不成正比,混吃等死不成,勇于擔當不能,怎奈落得如此地步。 選擇,只剩下一個。無奈,涌上心頭。那就選吧!花有重開日,人無再少年。拼盡最后一口氣力,賺足資本,擔當下來。我雖時日不多,但我要勤奮刻苦,信那賊老天——天道酬勤。 魚和熊掌,二者不可得兼。我不是天才,也不曾勤奮,那就信那賊老天——業道酬精。舍棄其他,保留主要。相信我自己,定能長風破浪會有時,直掛云帆濟滄海。 頭好了一點的我,會慎重。選擇,我懼怕它,因為在它的后面,有責任。 在我剛生下來時,就有了責任。我真的不想承認,但我也有不得不的時候。試回首,眼中盡是淚,心上盡是痛。看得盡的是生活,說不盡的是愛恨。 情,是責任的源頭。因有情,才有責任,有責任,則必要擔當。 我的情,不知為誰生,容易忘掉,但不容易放下。想我也十八的人了,居然被這情絲所絆,真是剪不斷,理還亂。因為有你,我有了情,情生責任,我不得不擔當。 現在都成人了,也知道了責任,更懂得了擔當。有能力,才夠擔當。能力,工作賺嘛!但工作,也要擔當。 一種工作,便是幾個責任。能力弱點,一個工作,也就夠了。當然,那種天才,是可以做多種工作地,因為人家能力強嘛!就如那“斜杠青年”,每一個工作,都做到了宇宙的巔峰,人家當然會兼職了。但其中定不乏逃避、炫耀之徒,那些感覺自己還可以的人,我不想評價什么。 時光不息,責任到背。我準備好了嗎?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上世紀60年代末,全國上下千千萬萬的城鎮知識青年響應黨的號召,如滾滾洪流般浩浩蕩蕩地奔赴農村、林場、邊疆、墾區接受工人階級、貧下中農的再教育。我也毫不猶豫地加入了這史無前例的上山下鄉的行列,在經歷五年知青生活期間,個中的酸甜苦辣,個中的收獲感悟,成為我人生中一筆不可多得且異常寶貴的財富。 記得當年辛苦勞累的農場生活,國家分配給農墾工人每月36斤的糧食定量(平均每天1.2斤;早餐2兩,午、晚餐各半斤),女知青略有剩余,男知青卻遠不夠食。身體正處于青春發育期的我們體能好、胃口佳、食量大。可由于平日少肉食、缺油水、消耗大,肚子常空如癟球,餓得咕咕鬧意見。為此,有時晩飯后我和茂名藉知青賴均壽會向老工人借輛單車,騎搭往緊挨連隊的農村——羅村生產隊農戶家買些鮮雞蛋,或到村中鋪子買點糖返回煲宵夜,與女知青戴國飛、黃美瓊、謝賢姝一起分享。新來乍到的那段日子,星期天我們還愛往毗鄰的二連——東風隊,與同籍的知青符龍飛、譚月民、鄭一珍、李甲、潘向安聚會聊天、加菜包餃,宛如一家。后來賴均壽調往陽春八甲農墾機械廠當了機修工,戴國飛也參加團部組織的工作組赴其它連隊去了。大家因工作所需各奔東西,便少了碰頭聚餐的機會。那時,我們一連——紅心隊,上級也派來了工作組。姓楊的組長是團部直屬隊的書記,其作風干練、雷厲風行;組員王影楓剛畢業的農墾干部子弟,她伶牙俐齒、能說會道。工作組在開展路線教育,抓革命促生產的同時,工余班后帶領大伙墾荒栽菜、種薯養豬、改善生活。那時連隊的集體飯堂,每餐分的菜少見油花,丁點炒肉片屈指可數。我和佛山知青曾次航買了些肥肉煎豬油,毎餐舀一匙撈菜,以增加肚囊脂肪外,還會同寢室的退伍兵——班長梁郁坤,每天午餐后熬上一鍋粥,于下午上班前拿郁坤家里拿來的蘿卜干,或我家里捎來的曬咸魚,抑或次航探家買回的“開平腐乳”,當菜送粥飽食一頓,去填充那永覺空空如也的肚皮,使勞作持久有勁而不易疲勞乏力。 其時工薪微薄,物資匱缺,每餐粗菜淡飯,饑腸轆轆,肥豬肉也難得有機會食過癮。于是期盼分豬肉,便成了大家的奢望。 記得有一次,連隊豬欄里養的幾十條肉豬突染“豬丹毒”。這病毒來勢兇猛,暴斃的豬不敢再食用,便挖深土坑掩埋掉;其余未死的全部宰殺,分給大家飽口福(其時稱“倒欄”。連隊養的豬原本逐月宰殺,均衡享用,逢年過節,才多宰分肉;現在一頭不留,清欄消毒,我們雖心痛不已,但也無可奈何)。每當開飯的時候,知青們敲著臉盆往食堂領豬肉去。熗透煨熟后的病豬肉,仍可見皮肉夾層呈青黃色澤,是否食之有害?大家全然不顧。因用醬油姜蒜烹炒得色香味倶全,吊人胃口,誘人垂涎。每日前所未有的“全豬宴”,干部職工撐開肚皮食夠餐。 如今,隨著國家物質條件的日益改善,人們已解決了溫飽,再也衣食無憂。黨和政府倡導:努力營造生態、環保、低碳、宜居的人文環境,不斷提高全民族健康、長壽、時尚的質素。這讓我們對未來美好、幸福的生活充滿著憧憬。 >>>更多美文:情感日志

難過扎心的傷感文案 1.我獨自一人在人海尋找,在這孤獨的世界里,尋覓一個不想孤獨的身影。 2.穿越過人海,擦身而望你的側臉,消失在無處尋覓的人群里,是否轉身,殘留的記憶就是一世思念的孤寂。 3.沒有什么是永遠,也沒有什么會很久。隨便找個借口,誰都可以先走。 4.不管昨天發生了什么,不管昨天的自己有多難堪,有多無奈,有多苦澀,都過去了,不會再來,也無法更改。 5.我迷茫,但我從不逃避現實。我怯弱,但必要時我會拿出足夠的勇氣。 6.一個笑容,可以開始一段友情。一個詞語,可以結束一段爭吵。一個眼神,可以挽回一段感情,一個人,可以改變你的一生。 7.我要像一塊石灰一樣活著,別人越潑我涼水我的人生越沸騰。 8.想愛不能愛才最寂寞,我試著勇敢一點,可我無法面對鏡中顫抖的雙眼,所以只能跟靠近我的每個人說再見。 9.人在一無所有的時候最清醒。 10.世界上最可笑的事情是,我知道了真相,你卻還在說謊,還說的那么真,那么深。 11.我的特異功能就是我能同時用不同的語氣和不同的人聊天。 12.你我心里都住著一個不可能的人,請等一等我怕趕不上你寫的人生,怕你路過的城,我沒資格投奔。 13.既然認準了一條路何必問要走多久。 14.太多的情話讓人矯情,太多的哲理讓人麻木,太多的現實讓我們顯得世故。單純,是多么奢侈。 15.朋友不是先來的人,或者認識最久的人,而是那個來了以后再也沒有走的人。 16.每個人心里,都有個過不去的人。不管你有多愛,TA在你的生命里只有兩種結局,要么是終點,要么是路人,再無別的選擇。 17.其實你不必那么逞強沒有那么多人在看你。 18.有些路,通往哪里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會在路上看到什么樣的風景。 很扎心的文案 一、男人的最無能的一句話就是:你要是這么想我也沒辦法。 二、你總說她圈子大不缺你,但是你知不知道,這一路走來她弄丟了多少人,如今又有幾人真心待她。 三、“其實我挺怕和你聊天的”“為什么?”“因為你總是聊到一半就不理我了。” 四、總在失眠與嗜睡兩極游蕩,性格任性又狂妄,沒人愛也不愛自己。 五、孤獨的人不說話,不是無話可說,而是無人可訴。 六、刪去成行的字,最后打了個“嗯”發給你,沒關系,不是所有的情緒都要告訴你,比如我的不開心,比如我好想你。 七、孤獨無援大概就是半夜被胃痛痛醒,冷汗粘濕衣襟枕頭和頭發,黑漆漆的一片,周圍荒蕪一人,嗓子沙啞喊不出話來,沒有水,沒有藥,也沒有他。 八、不要那么敏感,也不要那么心軟,太敏感和太心軟的人,肯定過得不快樂,別人隨便的一句話,你都要胡思亂想一整天。 九、我吧,對很多人的好,是建立在他們對我還不錯的基礎之上。唯獨你,即使冷漠,也想把所有的好都給你啊 十、不要總在過去的回憶里纏綿,昨天的太陽,曬不干今天的衣裳。 十一、我們始終都在練習微笑,終于變成不敢哭的孩子。 十二、我不會從黑名單里加回任意一個拉黑我的人,就像我不會擁抱所有想要放棄我的人。 十三、有時候,你不得不假裝很快樂,只是為了不讓別人問“你怎么了?” 十四、我就是那個,被你反復折磨多次,然后一句話一個舉動又被哄好的心軟人。 十五、人前笑,是因為哭不起;人后哭,是因為沒人在意。有一種堅強叫做,笑給別人看,哭給自己聽。 十六、喜歡一首歌會單曲循環,愛上一個人會不斷原諒,可是歌聽夠了就會切掉,所以人愛累了,也會放手。 超級扎心的傷感文案 一、后來我才明白,很多事情說再多都沒有用,就像你拿著一杯熱水,雖然很渴,但覺得燙手還是會放下。 二、剪壞你頭發的理發店你不會再去,吃壞你肚子的快餐店你不會再去,那個一遍又一遍傷害你的人,你為什么還要愛? 三、你總是一副不缺我的樣子,你讓我怎么在你身邊停留。 四、我想,換個時間,換個地點,換種身份,忘了一切,重新開始。 五、再堅強的人,心里都一定有那么一些弱點,一觸就碎,一碰就痛。 六、有時候,不小心知道了一些事,才發現自己所在乎的事是那么可笑。不要以為你放不下的人同樣會放不下你,魚沒有水會死,水沒有魚卻會更清澈,誰不虛偽,誰不善變,到最后誰都不是誰的誰,又何必高估了自己,把一些人,一些事看得那那么重要。 七、曾以為他是生性冷淡,直到看到他為另一個人噓寒問暖。你才突然明白,這世上根本沒有高冷的人,只是他暖的不是你。 八、你只是看起來很快樂,那些漆黑的夜晚,那些不敢哭出聲的日子,眼淚在眼眶打轉的感覺,只有你自己知道。 九、如果一別兩寬那么簡單,就不會有那么多人選擇糾纏,不要執著的道理誰都懂,可真正愛過的人,怎么可能說放手就放手。 十、如果有一天,你怪我沒有好好愛著你,你要記得是你沒有好好珍惜過我。謝謝你的無情,鍛煉了我的絕望。 十一、他只是給你發了句晚安,你卻自作多情的以為他還愛你。 十二、我懷念的不是哪個人,而是我那回不去的曾經,突然很想跟自己說聲對不起,對不起,再也找不回原來的自己了。 十三、我去得了任何地方,卻永遠到不了你心里,就像你一直在我心里,卻永遠看不到我的悲傷。 十四、有時候,明明心如刀割,卻要燦爛的微笑,明明很脆弱,卻表現的如此堅強,眼淚在眼里打轉,卻告訴每個人我很好。 十五、真想帶你去見見從前的我,這樣你就知道你的出現,究竟怎樣改變了一個人。 十六、真心喜歡過的人沒法做朋友,哪怕再多看幾眼,都還是想擁有。我從未放棄過愛你,只是從濃烈變得悄無聲息。 十七、別太容易為別人掏心掏肺,因為弄到最后你只能夠落下一個沒心沒肺。 十八、此后,你向南我往北,風雨不相認,山水不相逢。 十九、都不用說出口,只是腦海里想那么一下你,都會突然亂了心緒。 二十、好像沒有我你的生活也不會有什么差錯,你開心的時候照樣開心,難過的時候照樣難過,在你的世界,我與萬物并列,或許,不如萬物。 >>>更多美文:扎心文案

RR777VV15CEEVC5


新北烏來貓咪火化推薦
新北蘆洲寵物骨灰處理評比 》萬里福田:讓寵物殯葬變得溫馨而尊嚴台北中正寵物遺體火化費用 》萬里福田的專業寵物禮儀,悼念每一位寵物天使

arrow
arrow

    t14g3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